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执业药师到底有多值钱?有多稀缺?数据告诉你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日

医食住行,“医”当先!

有关执业药师,相信这两年大家都有所耳闻,执业药师是一块肉眼可见的肥肉,一大批执业药师顺势而兴,但你知道吗,执业药师的薪资到底处于什么水平上呢?

现在各大城市药企开出招聘执业药师的月薪,最具代表性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执业药师招聘报价最高的上海好邻居、北京美康堂等薪资最高已达到12000元。很多更是亮出了拟招聘的执业药师8千元起步的底薪!

>>每万人中执业药师已达3.3人 药师行业缺口还有多大?

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454357人,目前真正参与执业的有45万人!那么这45万人该如何分配才能满足全国的需求呢?答案是:怎么分配都不可能满足!

与此同时,各地方政策对于执业药师的需求量还在增加!体现在哪里?

2018年,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药品零售企业许可验收实施标准(征求意见稿)》,其中,对于执业药师的部分写道:药品零售企业应当至少配备1名注册执业药师、1名从业药师或药师,申请经营中药饮片的,应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注册执业中药师或中药师负责中药饮片的审方和复核,并根据企业营业面积,按照“表2”要求配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营业面积超过1000m2的,每当增加100m2,至少应增加注册执业药师和药师各1名。从事乙类非处方药经营的连锁公司总部,应当配备1名药师以上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药品质量管理工作。

>>新规!执业药师配备人数按面积算,薪资又要涨了?

按人的数量分配执业药师只是基本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按每家药店的营业面积配备执业药师数量才是发展趋势!

目前已发展一定规模的企业:益丰、海王、大参林等传统连锁企业,叮当、快方等新兴企业,以及康爱多、百洋等!

对于这一类企业,都需要大批的执业药师审方,购买非处方药的患者,都需要经过执业药师的病情询问等步骤方可开药!

行业:执业药师行业前景、行业待遇及通过率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