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有执业药师证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作者:233网校 2019-03-08 10:05:00

2018年各地执业药师合格名单正在陆续公布中,这意味又有一大批准药师即将上岗。那么考到执业药师证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呢?这里,233网校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执业药师的岗位职责:

在执业药师资格暂行规定中执业药师的职责已经明确:

(1)执业药师必须遵守职业道德,忠于职守,以对药品质量负责、保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为基本准则。

(2)执业药师必须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的各项法规及政策。执业药师对违反《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规的行为或决定,有责任提出劝告、制止、拒绝执行,并向上级报告。

(3)执业药师在执业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参与制定、实施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对本单位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理。

(4)执业药师负责处方的审核及监督调配,提供用药咨询与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治疗药物的监测及药品疗效的评价等临床药学工作。

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

考到执业药师证一般是在药店工作,首先,执业药师必须对医师的处方进行审核,然后正确调配签字、销售;药师不能随意更改处方或给予代用药品。处方中如有配伍禁忌或超剂量,应拒绝调配销售,或与医生联系,或要求购买者请医生修改处方,才能调配销售。

其次,药师应对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特别是对使用非处方药进行自我药疗的消费者。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药安全,执业药师应完整地保存顾客的用药记录,随时检查可能产生的药物不良反应,并向消费者详细说明用药知识及注意事项。

此外,执业药师证书是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单位需要的。所以考取执业药师证后可以选择药厂、医药公司、药店从事相关工作。

行业新闻:

【周刊】药店迎来最严监管,药师挂证将被严查!

想开药店?执业药师先要准备好这些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