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考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有哪些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6日

关于执业药师证书有什么用,是大家经常会讨论的话题,也是很多想考执业药师的同学会考虑的问题,今天233网校就从各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一下考执业药师的好处有哪些。讲师解读>>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指导

一、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积累知识财富

关于考取执业药师证是否有必要的问题,每个人的想法都有所不同,有的同学认为考取这个证书的必要性非常大,有的同学认为考与不考没有什么区别。其实,执业药师证的考取是对自己的一种投资,你最终拿到的不仅仅是这一本证书,在备考过程中,自己专业水平的提升,药学相关知识的储备,更是无价的财富。

二、行业需求大,就业前景广泛

执业药师不仅应是合理用药知识的宣传者、药物不良反应信息的监测者,还是面向大众的药学服务的提供者。国家对医药行业各领域执业药师的配备有严格的行业法规。

(1)凡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单位必须配备执业药师;

(2)实施药品分类管理、具有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资格的零售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

(3)跨地域连锁经营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必须是执业药师;

(4)通过GSP认证的大中型药品零售企业必须配备执业药师;

(5)通过GSP认证的药品批发企业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必须是执业药师;

(6)通过 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必须是执业药师;

(7)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房和制剂室必须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在中国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分析执业药师在中国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分析。由此可见,行业对执业药师的需求是巨大的。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每800~1500人就配有一名执业药师,而在我国,近7000人才有一名执业药师。业内专家表示,如果要达到目前发达国家的医疗卫生水平,按照每1000人配备一名执业药师计算,我国大约需要100万名执业药师。而目前通过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从业人员杯水车薪,所以执业药师缺口非常大。

三、持证薪资更高,还能兼职“共享药师”

在各种招聘活动中,医药行业招聘的生产厂长、业务主管、药店经理等许多高级职位,都需要应聘者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的高级管理人员收入丰厚,通常采取年薪制。

另外,“兼职”也能月薪上万?对,你没有听错,就在今年阿里推出的“共享药师”,注册成功上岗后,就算是兼职,也是非常高薪的。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有执业药师证哦~

四、药店行业“宠儿”,自己开店更省心

大型药店、连锁药店、开架药店、平价药店……伴随着各种连锁药店数量的逐渐增多,那些具有医药专业知识又懂得经营与管理的执业药师已成为连锁药店的“宠儿”。

另外,相对给别人打工,对于懂药的小伙伴来说,自己开一家药店也是极好的。目前城区开药店要求每个药店应配备不少于2名药师(中药师)以上的技术人员,其中1名应为执业药师、如果自己是执业药师,就非常完美了,不需要再外聘执业药师,省钱又省心,完美!

五、入行有保障,多个证多条出路

目前,执业药师行业发展一片大好,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将直接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不用一点点的晋升了!早一点考取证书,正在这个行业发展的可以不用一级一级的考证了,目前不在这个行业发展的,可以为未来的自己入行提供保障,都是极好的。

报考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行业热点:2019年执业药师改革政策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