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2018年4月起,这两个地方执业药师注册有变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5日
导读: 近日,部分地区食药监管部门发布公告,2018年4月1日起,执业药师注册最新消息:四川执业药师注册下放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办理;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将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执业药师行业趋势分析,市场行情

【四川】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简政放权,落实便民措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四月起,这些地方执业药师注册有变动!

近期,四川向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别下放了执业药师注册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等2项行政审批权。

自2018年4月1日起,执业药师注册下放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办理,极大地节约群众办事成本和缩短办事时间,全省近3万名执业药师将因此项改革而获得便利。

同时,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选定《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核发、医疗器械广告审批等2个事项,针对自贸区内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实现即来即办。

【北京】

四月起,这些地方执业药师注册有变动!

按照相关规定,执业药师每三年需要办理一次注册手续,以往都是药师们携带好相关证件到本市指定地点办理,办好后,再到这个地点领取注册文件。 

这样“两次跑”的办理流程即将成为历史! 

实行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后,执业药师只需登录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通过全国执业药师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网上全程”方式,填写注册相关信息,上传注册申请表、身份证、资格证书、健康证明等相关申报材料照片,即可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同时还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在完成审批后,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注册证送达执业药师手中。 

为确保北京市执业药师网上全程办理的顺利过渡,此项工作将分阶段实施,暂时保留现场受理送达的注册模式,与“网上全程”模式并行6个月过渡,自2018年10月1日起,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将全部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行业热点:

执业药师注册申报和继续教育问题解答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自2月21日起不再受理执业药师注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