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赶紧看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7日

各省市2017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正在陆续发放中,领取证书后最重要的就是注册了,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拿证,给大家分享关于执业药师注册注意事项,供参考!

你那的证书领取了吗?记得实时关注>>2017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专题,每天随时更新中!hotred.gif查看如何快速持证上岗?

一、执业药师证书注册依据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者,须按规定向所在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按照注册的执业类别、执业范围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二、执业药师证书注册申请条件  

①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②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 ③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④经执业单位同意

三、执业药师证书注册申报材料

注:以下申请注册材料依据往年整理,各地所要求的可能不一样,具体以当地发布的注册通知要求为准。目前各地还处于领取资格证书的阶段,预计各地等证书申请完毕后会发布注册的通知,届时药考君会汇总各地注册的信息,记得每天来看我哟。

1、首次申请注册人员须提交的材料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一年后申请注册的,还应提交载有本人参加继续教育记录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原件。

①《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原件;

②《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一式2份

③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盖鲜章);

④近期1寸免冠正面半身照3张;

⑤提交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

⑥执业单位合法开业的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药品生产、医疗机构许可证);

⑦上述提交的复印件需加盖单位鲜章。

2、申请再次注册人员须提交的材料

执业药师再次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执业药师注册期满后须再次注册的,需提供连续三年的继续教育学分登记证,如注册单位发生变化的须提供新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药品生产、医疗机构许可证加盖鲜章)。

①《执业药师再次注册申请表》一式2份

②《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原件和《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原件;

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原件;

④提交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

⑤近期1寸免冠正面半身照3张。

⑥办事指南没写,但也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有时还查原件,建议带上。

3、变更注册人员需提供的资料执业药师变更执业地区

应填写“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表”向新执业地区的执业药师注册机构重新申请注册。新的执业药师注册机构在办理执业注册手续时,收回原《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并发给新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①《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表》原件2份

②近期1寸免冠正面半身照3张;

③《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原件和《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原件;

④提供与原注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合同。

⑤新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药品生产、医疗机构许可证)。

⑥上述提交的复印件需加盖单位鲜章。

⑦办事指南没写,但也需要健康证身份证复印件,有时还查原件,建议带上。)

4、注销注册人员需提供的资料

注销注册手续由执业药师所在单位在30个工作日内向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并填写“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经核实后办理注销注册,收回原《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

①《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2份

②近期1寸免冠正面半身照2张

③《执业药师注册证》正、副本

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如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予以注销注册:

①死亡或被宣告失踪的;

②受刑事处罚的;

③被吊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

④受开除行政处分的;

⑤因健康或其它原因不能从事执业药师业务的;

⑥无正当理由不在岗执业超过半年以上者;

⑦注册许可有效期 届满未延续的。注销手续由执业药师本人或其所在单位向注册机构申请办理。

5、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办理流程

执业药师证书注册

四、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办理时限

一般向当地提交注册申请材料后,可以在20个工作日内领取执业药师注册证。各地办理证书的进度不一样,具体以当地为准。

目前,陆续有地区执业药师都采取了网上全程办理的申报模式,通过网上传输申报材料和照片,实现在线受理、在线查询、在线审批、快递送达。据统计,目前已实施执业药师注册“全程网办”的地区有: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东、海南、云南、甘肃、内蒙古,这些地区注册证书的方式点击查看

具体政策可能各地有差异,以上内容仅供参考。请以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方网站公布的为准!

行业热点:

执业药师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含金量再增加!

新规!这个地区执业中药师不能注册到西药店!

快速持证上岗,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讲师直击核心考点,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免费重学保障!点击听课体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