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资格证不注册会作废吗?需要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22日

最近,很多2017年执业药师合格人员已经陆续领到证书啦!(点击查看:2017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汇总),于是很多人开始问,如果不注册执业药师证不会作废吗? 答案很简单,不会作废!

大家有不注册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会作废的观念,可能是看到《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提到的:

第十条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条例提到的是《执业药师注册证》,针对已经注册的药师而言,说白了就是一次注册管三年,类似驾照年检!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不一样的!

正确的顺序是我们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提供相关材料才能够注册,有效期3年。注册后才能执业上岗。

备注:注册时需提交载有本人参加继续教育记录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或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下图为新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新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那么,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会作废吗?答案很简单:不会作废!

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有提到:

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每年须自觉参加继续教育,并完成规定的学分。各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鼓励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

但未提到没有继续教育就会注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只是你要注册执业药师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学分,到时需要补上这些学分!

各地注册审核资料人员理解不一样,可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大家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咨询!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这些地区实行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全程网上办理!

高效备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全面梳理教材核心考点,打造零基础取证班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高含金量专题班+自创记忆法+考前押题资料+押题班卷2套,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