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模拟试题

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事管理与法规》每日一题(11.7)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7日
导读: 2019年执业药师已经开始备考,233网校提供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事管理与法规》每日一题,提供给大家备考预热。>>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

下列技术人员,符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的专业、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的是 ()

A.甲某,药学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专业工作25年,主管药师(中级职称),报考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免2科)

B.乙某,中药学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中药学专业工作10年,副主任中药师(副高级职称),报考中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免2科)

C.丁某,香港居民,药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专业工作2年,报考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D.丙某,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工作4年,报考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药学中专/中药学徒或中药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可以免试2门专业课。故A不符合。 
(2)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取得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中药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可以免试2门专业课。故B不符合。 
(3)香港、澳门、台湾居民,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报名条件。可报名参加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香港居民药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专业工作2年,不符合报名条件。故C不符合。 
(4)大学本科学历,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从事药学工作满3年可以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故D符合。建议考生根据口诀“中大本硕博75310,中20大15高免2科”准确记忆。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讲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还没有账号?注册233网校账号,送执业药师免费题库!

blob.png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