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历年真题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试题难度与去年不相上下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20日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第三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考试于11月19日上午11:30结束。在今年的法规考试中,难度较2016年不相上下,必考点依然是必考点,包括处方限量,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目录,野生药材保护名录,药品注册申请,零售药店九大类不得零售药品。

首先我们先看看今年的考试卷结构,《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试卷结构为:最佳选择题(A型题:第1~40题)、配伍选择题(B型题:第41~90题)、综合分析题(C型题:第91~110题)、多项选择题(X型题:第111~120题)。今年试卷结构仍遵循新大纲考试安排,题型框架并未做任何改动,复习充足的考生做起此类熟悉的题型,仍然是以占分比例比较高的A型题和B型题做为主导,C型题作为整体理解,X型题作为微小分值差距的目的,大家只需保证A型题和B型题的正确率即可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真题关注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交流讨论专区>>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今年考试的几个考点:

1.每年考试必考考点——20个部门职责、药品注册申请分类,该部分直接关键字秒杀

(1)今年真题68、69、70、74、75、76考到了20个部门中的6个部门的职责,分数达到6分,无疑是送分题,大家根据每个部门的职责关键字即可直接秒杀。考到的6个部门分别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卫生计生部门、商务管理部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保险”直接对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基本药物”直接对应卫生计生部门,“流通”直接对应商务管理部门,“标定”直接对应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跟踪检查”直接对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审评”直接对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2)药品注册申请在真题62、63、64考到3分,考查到了补充申请、再注册申请、进口药品申请。“批准事项”直接对应补充申请,“有效期满后”直接对应再注册申请,“境外到境内”直接对应进口药品申请。

2.每年考试必考考点二—野生药材保护名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目录,该部分为记忆性知识点

这两部分内容每年考试都有涉及,是考试必考内容。需要考生熟记掌握。野生药材名录配伍题60、61题直接达到2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配伍题52、53、54题直接考到3分。在熟练记忆的基础上可以拿到分数。

3.每年考试必考考点三——药店不得零售的九大类药品、处方限量,该部分活学活用

4.每年考试必考考点四—新增加内容,分数10分左右

真题65、66、67涉及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改革,77、78涉及化学药品注册分类,88、89、90涉及药品分类采购。该部分内容为新增内容,都是反复重点强调内容。

纵观今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相信大家掌握重点,认真复习肯定会顺利通过考试,其他内容了解即可。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后关注2017年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可短信免费预约查分提醒)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课程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抢先备考方案,助力2018年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