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学习笔记

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点:特殊药品管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2日
导读: 本文整理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中有关特殊药品管理方法考点速记,要备考的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听课体验>>

复习药事管理与法规,切忌死记硬背,理解为上!为帮助大家备考,分享“特殊药品的管理方法-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精华考点”,希望考生们及时关注。

特殊药品的管理方法

特殊药品的管理是指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及放射性药品的管理。

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国务院先后颁布了《麻醉药品管理办法》(1987年11月)、《精神药品管理办法》(1988年11月)、《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办法》(1988年12月)及《放射性药品管理办法》(1989年1月),以正确发挥其防病治病的积极作用,严防因管理不善或使用不当而造成危害。医院是特殊管理的药品采购、使用量最多的单位,加强对特殊药品的管理,关键是要控制医疗机构对特殊管理药品的使用管理,医院药房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和卫生部的法规条例,加强特殊药品使用管理工作。

>>放射性药品

>>毒性药品的管理

>>精神药品的管理

>>麻醉药品的管理

点击查看:执业药师各科真题各章节分值分布汇总

点击获取:更多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内容。下载233网校app>>手机离线做题体验,实时推送报考!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