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18年执业药师法规大纲调整内容,教材变化解读即将发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3日

2018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大纲调整内容于4月12日发布,确定2018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大纲部分内容调整事宜。【查看官方完整通知】

今年的法规大纲较比往年来说,变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①以往重点考点的内容在今年的大纲中发生了改动,例如药品管理相关的各部门机构从名称到职能都发生了变化。

②去年年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发布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和《关于规范已上市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的通知》,今年《药事管理与法规》在中成药的命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责任等非重点考点上,新大纲新增了很多内容,也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总的来说,2018年药事管理与法规在考试难度上有所增加,考生们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大纲变动只集中在了部分章节,以往重点内容还是会照常考查。放平心态,将新增、新改内容掌握清楚,重点考点反复复,通过法规科目的问题不大。考生们之后可关注233网校杨树老师带来的教材变化解读,扫除迷茫,总结考点,如何高效复习?

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真题班模考押题班

新教材上市后发布>>杨树老师2018年《药事管理与法规》教材变化解读

blob.png

2018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 

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调整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发布〈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公告》《关于发布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规定等政策法规的部分考核内容,在原《大纲》中未做要求,需要进行相应调整。

大单元

小单元

细  目

要   点

二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1.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任务

《“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中健全供应保障制度的任务和要求

2.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

3.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

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主要内容

四 药品研制与生产管理

(一)药品研制与注册管理

4.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

收录药品的范围和具体信息

六 中药管理

(四)中成药与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管理

1.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

(1)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基本原则
(2)已上市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规范

九 药品广告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二)反不正当竞争法

不正当竞争行为

(2)混淆行为、商业贿赂行为、虚假宣传和虚假交易行为、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有奖销售、诋毁商誉行为、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
(3)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责任

十一 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管理

(一)医疗器械管理

2.医疗器械经营与使用管理

(4)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要求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报名工作将于7月中旬开始,教材也都全部公布,再也没有偷懒拖延的理由了,开始为备考而努力吧,今年考证大军中有你一个!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讲师教你高效备考!

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赠高含金量专题班,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王何伟老师“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免费重学保障!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