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17年执业药师报考对学历有何要求?你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6日
导读: 想参加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在报名时都有疑问,对学历有何要求?2017年执业药师报名指导,选个合适的辅导班,轻松取证>>

2017年已经到来,是时候准备执业药师考试了,那么,2017年执业药师报考对学历有何要求?会有什么变化呢? 

 数据统计

截至2017年1月31日,执业药师学历分布情况:研究生6783人,本科101618人,大专124476人,中专113795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31.3%。如果在短期内取消中专报考资格,相信这对整个执业药师考试影响很大。 

2017年报考猜测

根据多年的数据,在这里不妨做一个大胆的猜测,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还是允许中专报考的。 

今年能报考就开心了?其实并不,看2016年报考条件就知道了:执业药师考试的报考门槛正在提升:有省市报考需要提交社保证明,有省市报考需要公司统一上报,有省市报考要提交的资料变多了,有省市要考后审核了。 

 学历查询

1、2002年后:大专、本科、研究生等学历,在学信网上可以查询到的就是正规学历。 

2、2002年前:所有学历,学信网都没办法查询,如果是正规学历,报考都可成功。

官方报考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7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5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3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和《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2个科目,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和《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2个科目的考试: 

1、中药学徒、药学或中药学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

 报考关注: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执业药师哪些专业可以报考?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一年报考几科合适?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取证班一次通关过四科!

233网校学习APP

扫二维码下载APP,实时推送最新考试报考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