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17年执业药师这个地区不能报考双证?真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8日
导读: 近日,在网上发现有河北考生在反应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河北考生不能报双证了!?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执业药师考生们的关注!报名后如何备考?点击查看王何伟老师高效复习指导,独家记忆法>>

这是真的吗? 

莫非河北考生不能报双证了? 

于是火速去了看河北人事考试网 

研究了一下其最新发布的 

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现了这么一段话:

2017年执业药师这个地区不能报考双证?真的吗?

由于报考专业中的“药学”、“中药学”,与报考条件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是分别对应关系,因此报考人员选择报考专业与其从事的药学或中药学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专业方向相一致,方满足报考条件。

查看全文:《关于做好2017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这段话应该就是河北考生不能考双证的一种比较隐晦的说法了。毕竟通知里说明了要求考生的专业和从事的工作方向要一致。 

也就是说学药学的只能报考执业药师,学中药学的只能报考执业中药师。如果有河北考生执意要报考双证,那就很有可能因为不满足报名条件而报名失败。

那么,其他地区能考双证吗?

其他的一些省市是可以报考双证的,具体大家可以详细阅读当地执业药师报考通知或咨询当地人事中心,确认能否报考双证之后再行动,比较保险! 

【延伸阅读】

执业中药师和执业西药师哪个好一点 

本质上没太大区别,很多人觉得西药师难考、中药师好考。根据国家对药店的要求,每个药店必须配备一个中药师证的、可以不拥有西药师证。但如果只有西药师,则必须配备中药师证人。

“执业药师拿双证有什么好处

其实对比来说并没有太大实质性的用处,只是学的更多一点,特别是医药行业工作,很多时候是需要你实实在在的本事。

“该不该考双证呢

一般来说,考一种执业药师足以。 

有人会说,技多不压身,持双证体现药学综合性能力的提升,更加全面,多元化知识面扩大,更适应时代潮流,有何不可?好比掌握多种语言,就多一份优势。 

也有人说,考双证的人实际水平如何呢?如果为了考证而考证,不考也罢,要不害人不浅。中医西医执业医师就该各自考证,能诊断不会用药也是不行滴。那些用药点评时的错误有时就觉得是没读过药理学的。

如果考到了两个证都可以注册上吗

可以。但是按照国家规定,只能同时注册在一个公司、医院或者药店。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政策对比及趋势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最新模拟试卷14套,免费做题

通关课程:2017年执业药师取证班锁定四科精讲90%核心考点速提分,送考前押题资料,不过免费学!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