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考情分析】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制度会变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18 08:04:00

2018年8月,国家药监局和人社厅发布了一则关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的通知,以至于很多考生都在关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制度会不会有变化!比如报考政策、成绩管理、未来的注册制度等等……接下来,233网校小编来和大家聊聊这个事儿!>>药师零基础通关秘诀,助力一步持证上岗

对于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其实,大家可以先别太担心,目前执业药师报考政策暂未改变,现在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和之前一样!考生可以按照以下报名条件来报考: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不过根据业内人士猜测,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不断加大,实质上是变相提高了执业药师的准入门槛;再加上药监局执业药师认证中心此前发布的《关于推进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的通知,提升执业药师报考学历门槛已经势在必行,就看什么时候实行了!

233网校小编猜测:官方将在2019年发布新版《执业药师考试实施办法》和《职业资格制度》,不过政策到底如何改变,尚且无法确定。其实,大家不必过分担心,就算政策将大变,相信有关部门也会出台相关细则,帮助那些“报考危险系数”比较高的考生在2019年过渡。所以早日备考才是王道!

随着执业药师人数的增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对于执业药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对药师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不久以后执业药师行业将发生巨大的转变。

未来国家为了提高执业药师准入门槛,考试难度或将越来越大!所以各位执业药师考生加油了,争取2019年拿下执业药师证!现在考试大纲已定,大家可以开启备考模式,备考先人一步,通关几率更高!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报考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行业热点:2019年执业药师改革政策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