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

作者:233网校 2019-03-18 08:24:00

在报名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中,工作年限如何计算一直多是广大考生较为关注的问题。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在2018年药师报名公告中关于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有明示:报考条件中涉及专业工作时间期限的,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

也就是说,在报考当年12月31日前满足规定工作年限的考生可报考执业药师。

特别注意的是:

1、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2、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这里,233网校为大家举几个例子:

例1:考生A于2014年6月大专毕业后一直从事药学专业工作。那么A可以报考哪年的执业药师考试?

考生A从2014年6月开始算起,在2019年6月之后工作年限即满5年,按照报考要求,在当年12月31日前满足了规定的工作年限,所以A可以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了。

例2:考生B于2017年6月本科毕业,按照计算方法,从毕业时间截止2019年12月31日算起来有2.5年工作年限,但是B在毕业前实习了半年,提问可否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

答案是不可以的,因为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必须从毕业时间开始算起。考生B只能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

例3:考生C于2013年6月大专毕业,期间参加了自考本科考试,并在2017年6月毕业拿到自考本科学历毕业证。那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可以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吗?

答:考生C先是全日制大专毕业,之后取得非全日制本科学历,按照计算方法,C的工作年限可以从大专毕业时间(2013年6月)开始算起,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工作年限有6.5年,所以C可以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

最后,附上2018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供考生参考: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7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5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3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快速查询>>测测自己是否符合药师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报考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解析(专业范围、工作年限)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