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教你如何区别药品的商品名、通用名和化学名(附对照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5日
导读: 大多数执业药师就职于药店,很多顾客在购买药品的时候会说商品名,或是一些曾用名不常用的药品。面对多种多样的药品有时需要不少时间来找,熟练掌握此类知识,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更能得到顾客的信任。独家记忆法,轻松记考点>>

药品的商品名:通常是针对药物的最终产品,即剂量和剂型已确定的含有一种或多种药物活性成分的药物。和商标一样可以进行注册和申请专利保护。代表着制药企业的形象和产品的声誉。比如,阿司匹林、普萘洛尔、布洛芬等。

药品的通用名:也称为国际非专利药品名称(international nonproprietary name,INN)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的名称。INN通常是指有活性的药物物质,而不是最终的药品,因此一个药物只有一个药品通用名,比商品名使用起来更为方便。比如,脑复康、感康、板蓝根等。

药物的化学名:是根据其化学结构式来进行命名的,以一个母体为基本结构,然后将其他取代基的位置和名称标出。比如,N-(4-羟基苯基)乙酰胺。

【例题】关于药物的名称怎么区分,如下题,如何解答?

阿司匹林为药物的( )

A.通用名

B.化学名

C.俗名

D.商品名

E.品牌名

【解答】此题选A。

"商品名"与"通用名"对应一览表

编辑推荐: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新赠高含量专题班,强化考点高效提分,助力全科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