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7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仅剩30余天,你的精力还剩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10日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已调整至11月18日、19日开考,备考时间又多出一个月,距离考试倒计时剩30余天,回想刚开始备考时的,很多考生已经没了报考时的兴奋,每天忙碌的复习,枯燥的生活,早已将激情消磨殆尽。但是,执业药师考试的战斗还尚未打响,怎么能轻易放纵呢? 临考讲师点题密训锁定考点>>

大家每天都匆匆忙忙,奔波不止,而很多人为了提高学习效率,采取的方法是拼命挤时间复习。但是,大家都知道,在每周的168个小时中,每一个时段的效率都有所不同,你所拥有的精力也不一样。而决定学习效率的不是时间,而是精力。 那么,你们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精力管理呢?

储蓄心理能量,活跃大脑思维

心理能量既关乎人的情绪,也关乎人的思维。积极情绪让人精力满满,负面情绪让精力急剧消耗。做让自己有愉悦和满足感的事,多和积极思考、快乐的人待在一起,找到欣赏你的圈子,有一项让自己放松和快乐的爱好,都是提升改善情绪的好办法。 

恢复心理精力的另一个关键,是让思维得到间歇性的休息,让大脑在投入与抽离、思考与放松、活跃与休息之间有节奏的交替。比如,一个人久坐着学习之后,起身和朋友交流讨论一下,就是很好的交替。

时刻不忘初心,保持使命感 

使命感关乎我们人生的目标和意义,它处于精力金字塔尖,统领所有精力。如果不清楚自己的人生意义和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精力又如何集聚? 

时刻回想自己报考执业药师的初衷,为了那些一直支持付出的家人,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保持对自己对未来的使命感,你会精力充沛的度过每一天。

学会调节,但拒绝放纵 

有人曾做过统计,如果大脑持续工作超过90分钟,还没有得到休息,效率就会下降,而且出错率会增高。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的大脑休息。休息过后,注意力会更集中,精力更充沛了。 

休息是继续复习但前奏,千万不可以过度放纵!每个人补充精力的方式都不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休息方式。比如说:有些外向的人的休息方式是聊天,有些人的方式是独处静思,有些人的方式则是体育锻炼。 

不管怎样,备考日子一天天在减少,所有的苦痛都会在30余天后结束。而到那时,希望你是如释重负,而不是懊恼不已。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考提分试卷冲刺做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推迟,即日起购买233网校课程有福利

2017年执业药师考前突击72分秘籍,讲师点题密训锁定考点,加速提分!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