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选择执业药师,你后悔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8日
导读: 人的一生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每个选择都有意义和奋斗的动力,不同的选择成就不同的人生。广大执业药师们,你觉得工作很厌倦、很乏味吗?你觉得工作环境很恶劣吗?你后悔选择执业药师吗?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为什么还在坚持!

有人说执业药师没前途? 执业药师行业趋势分析>>

有人抱怨执业药师资格证犹如鸡肋一般,食之无味而弃之可惜。虽然在今天,执业药师资格证越来越难考,但其价值却并未随考试难度的增加而提升。社会的不认可、前途的渺茫、囊中的羞涩,不知难倒了多少“英雄汉”! 

但是想说:“随着社会药房逐渐稳定发展,专业化服务决定未来,执业药师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不言自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专家顾问表示,“我们一直在呼吁重视执业药师的能力,给其发挥作用的机会,相信今后这种机会将越来越多。” 

人民日报曾总结过当前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其中便有执业药师,对其价值的肯定和期望可见一斑。而两年来,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和越来越严格的报名审核更让这个昔日不被看好的职业再次火热。 

随着公众素质的提高,用药安全、健康等等问题都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也需要更多专业人员来服务。药学人员专业素质不断的提升,药师这个职业一定会越来越值钱,这也是我们的愿景。 

执业药师需求还将上升 

11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网络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随着我国医药市场政策的逐渐完善,在解决药品安全问题的同时也带动了医药行业人才需求的增长。 

据医药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中旬,医药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一成,其中,执业药师和中药调剂员成为招聘热点,招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2%、11.7%。 

从区域上看,虽然全国各地对执业药师的需求都有所上涨,但一线地区的招聘需求量仍处于领先地位,北京、上海、广东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5.5%、14.8%、14.4%;二三线城市中,浙江、江苏、湖北的招聘需求较大,同比涨幅分别为14.5%、13.8%、13%。 

目前我国执业药师的资格考试通过率较低、在执业中价值未能体现、在现行法律中缺乏身份界定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执业药师从业。因此,在出台政策的同时,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推动政策的具体实施是提升执业药师就业率的关键。 

有人抱怨执业药师没有前途,社会地位低,但社会环境只能越来越好,行业规范只会越来越严格规范。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如果你把执业药师当成事业,那么你只用关心如何把它干得更好,让自己更有机会。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证值多少钱?这个问题终于有答案了!

一探究竟,大家考执业药师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2018年执业药师网校课程招生全面开启,取证班送考点汇编+《中药化学》专题班,全新备考计划,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免费重学保障!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