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考试到底难不难?看完你就知道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2日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10月13日、14日,每年到备考初期这时候,经常有考生问:执业药师考试难不难?其实,执业药师考试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最主要的还是看自己有没有认真复习。本文给大家分析往年执业药师考试情况,给复习提供一个方向。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分析,送讲师精编科学备考计划<<

无论哪一年,执业药师考试都离不开“以用定考”。比如2017年《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题目看着容易,实际做起来难,主要是考生对考点不够深入理解。另外,专业知识与综合知识与技能开始出现跨学科命题的趋势,要求考生建立药物治疗的思维体系,才能轻松应对。

命题组会规定容易、中等难度以及难题的比例,这个比例将决定考试难度。对于执业药师来说,难度主要由知识点的易混淆性、需要理解的深度以及知识点间的关联来决定。容易题目一般是单一知识点,中等难度的题目一般是易混淆、需要深入理解、章节内关联的知识点,而难题则是跨章节关联,并且还和应用情景关联的题目。所以,备考中理解知识点的深度、广度和知识点关联是减少考试难度的关键。

执业药师考试题目案例、病例、实例题会增多,可能不只限于综合分析选择题,所有题型都可能向这种应用型题目转变。这要求对知识点与应用情景的关联要非常熟悉,在实践中要具有良好的应用知识点的意识。同时,这也会使考试的难度增大。

像2017年执业中药师考试科目中,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的考试题目灵活性高,不进行系统的复习比较难以应付。而作为公共考试科目的药事管理与法规出题方式会更显灵活,很多综合分析选择题非常接地气,试题质量很有水平,为将来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由此可见,2017年执业药师的考试难度要高于去年,且接近实际工作情景的题目逐渐增多,实现真正的“以用定考”。很多考点学生虽然见过,但是没有经过系统复习,不会灵活用,考起来也就比较难。尤其是往年真题反复考查的知识点,考生更要认真复习深入了解,才能掌握住知识点。

推荐关注: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