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加分项: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卷面与答题卡的重要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3日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即将开始,由于纸质答题需要填涂答题卡。而许多同学却因此而丢分。答题卡的填写规范,稍有不慎你的成绩有可能是零,小编提醒大家,答题卡的填写一定要注意!

 一、规范填写答题卡如何规范填涂答题卡

试卷与答题卡的整洁,一定程度上让阅卷老师赏心悦目;那么只有答题卡,问题就比较关键了。应该如何规范填涂呢?

有斜涂、连涂、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擦抹不净等错误方式,因为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如果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答题卡背面不干净,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或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非铅笔涂写,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铅笔划的标记,吸光性强,容易使机感到光电信号的差别,而其他笔则不具备此种特征,机器可能形成误判。铅笔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2B铅笔,以免万一因铅笔质量导致填涂不达标。

答题卡填涂注意事项

涂写太轻、太细:此种情况以女生为多,原因是铅笔削的过细,涂写用力太小。

斜涂:即在框内任意斜划一笔或画出框外也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连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在一条线上,一笔涂写完,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擦抹不净:修改时,原来的笔迹擦不干净,造成机器判断失真。

偏涂:涂得太偏、太偏上或太偏下,无法进入电眼“视区”,造成丢分。

漏涂: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涂卡,结果不能得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把答题卡弄穿、弄脏:因为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也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如果答题卡正面有泥土,或弄上水滴以及沾上墨水,把答题卡弄脏,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答题卡背面不干净: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或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非铅笔涂写: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铅笔划的标记,吸光性强,容易使机感到光电信号的差别,而其他笔则不具备此种特征,机器可能形成误判。铅笔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2B铅笔,以免万一因铅笔质量导致填涂不达标。

二、答题卡信息填写完整

因为考试时间紧张、考试习惯或者当时状态影响,每年出现答题非常好,姓名、准考证号错误,甚至答案与题号不对应,出现及其可惜的情况。这里有几点建议:

答完10题,填涂一次;

存在疑问或者不会的,试卷作记号,答题卡先填涂一个答案;

填写信息全部检查一遍再作答,不需过于着急答题;

不确定的,举手向考官询问(视情况进行)。

三、答题卡题号与质量检查

我们考试之前的准备工作,就是针对一些意外发生,不是我们知识掌握水平问题,那么我们就要控制在最低甚至不犯错。注意以下几点:

拿到答题卡,花1分钟检查是否有破损,防止最后都填涂好了,出现破损,会非常难处理;

题号与试卷题目数,是否对应,多于题目数,检查对应到位;

铅笔、橡皮等文具,是否会影响答题卡填涂;

以上的三条,希望各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错误填写答题卡而遗憾丢分!

资料下载:2018年执业药师考前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答案及视频解读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