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支招!执业药师考试考场突发记忆堵塞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1日

在执业药师的考试中可能会发生明明这个考点背过,但是就是想不起来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第一,是保持镇静。

记忆堵塞在非常紧张的环境里似乎更严重,更容易发生。这时,你要保持镇静,并注意调节自己的呼吸率。先慢吸气,当对自己说“放松”时缓缓呼气,在你完成缓慢呼吸时,你再考虑你正在努力回忆的问题,如果你仍不能回想起来,就暂时搁下这道题,开始做别的题,过段时间再回过头来做这道题。

第二,联想。

克服记忆堵塞的另一个办法是联想。你不妨自己的复习笔记,并努力回忆与发生记忆堵塞问题有关的论据和概念,把回忆起的内容迅速记下来,然后,看你能否从中挑出一些有用的材料或线索。如果你费尽心机,结果仍没能从中找出任何联系,那么,你就要试着把自己想象成出考试题的主考人,在自己的大脑中“看”(即想象)试题和答案;交替地,再把自己想象成班里最聪明的学生,并把你自己的手看做是这位聪明学生的手,即使仅仅写出几个似乎与答题没多大关系的字,你也要仔细分析并捕捉其中是否能为你正在发生记忆堵塞的问题提供一些线索或启发。

第三,利用其它试题。

克服记忆堵塞的最后一个办法是利用试卷上的其它试题。在标准化考试中,可能会要求考生做大量试题,后面的试题也许会给你提供某些线索,你可不要轻易放过有心的搜索。当然,需要提醒的是,你在头脑中要始终记住发生记忆堵塞的试题,如果在后面恰巧遇到了一个与之相关或有些联系的,就要仔细看其中是否有哪些东西能够给你提供线索或启发。

资料下载:2018年执业药师考前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答案及视频解读汇总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