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考试与药学职称哪个更值得你去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0日

大家都知道,药师行业有执业药师考试和药学职称考试两类:

前者是执业资格,每年10月份考试;

后者是职称考试,每年5月考试,仅针对在医院药剂科工作的人员而言,必须参加的考试是5月份的职称考试,考主管药师的必须先考初级药师证书,并符合相应的工作年限,才会有相应的职称晋升及或工资的提升。

那么问题来了,考取执业药师后可以直接评定职称吗?

虽然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1999年4月1日人事部、国家医药管理总局人发【1999】34号发布)第七章,附则有写:

第三十二条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聘任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专业技术职务。

根据之前的规定,有了执业药师还需要参加主管药师考试才能获得中级职称,当然将来要晋升副高的话,也必须先有主管药师的资格。

但是,那些都是之前的规定!《意见稿》之后,执业药师资格与职称直接挂钩是真的要实现了。根据《关于征求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药监办函〔2018〕165号得到证实,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说明第三点第一条,便是对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人员聘任职称职务一事的解释。

image.png

而在此文件之前,福建与安徽两地分别发布了《意见稿通知》,在这两个文件里都明确了执业药师与专业技术职务的对应关系。如下图:

综上情况可知,执业药师的价值越来越高,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不但将获得更好的工作待遇,而且符合职称评审相应条件(包括资历和论文要求等)的,便可直接视为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所在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聘任为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专业技术职务。

image.png

去年还在心心念念说梦想这么快就要实现了,是不是很激动自己正确的选择了执业药师考试呢?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