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的区别及证书用处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1日

考取执业药师到底有没有用呢?考了执业药师证有什么用途?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的区别对比及各自的用处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下面233网校小编就整理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的区别及证书用处比较,帮助大家更清楚的分别出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之间的区别!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学技术人员的一部分,药学技术人员不一定是执业药师,但执业药师一定是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由国家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执业药师证是专业药学技术人员证书,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业有很重要的作用。

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分别属于不同领域,在卫生系统主管药师属于中级职称,在药监系统执业药师是执业资格。从层次上加讲二者应该是一个档次。 可以两个都考。

执业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

执业药师也称药剂师,或称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药剂师负责审核医生所处方的数种药物中有否出现药物相互作用;并根据病人的病历、医生的诊断,为病人建议最适合他们的药物剂型(如:药水、药丸、塞肛药等)、剂量;同一时间,他们亦会教导病人服用药物时要注意的事项和服用方法。

药师是属于职称,药师具体按专业不同分中药师、(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是药师,待遇都一样,只不过具体的专业不同。所谓的中级指的是职称,职称级别:初级、中级、副高、正高。中药师的晋升次序是:中药师、主管中药师、副主任中药师、主任中药师。 (西)药师的晋升次序是:西药师、主管西药师、副主任西药师、主任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属于初级职称。 上下级药师之间在业务技术上有指导关系。

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讲师亲授记忆法,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