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 这两个方法正确方式值得一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7日

随着2019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公布,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开始了执业药师的备考复习,如何高效备考复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呢?正确的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复习的效率。233网校分享执业药师备考关于看教材及做题的方法,大家不妨参考下!>>2019执业药师课程全新升级,你要的学习备考资料全在这里,点击领取!

看课件和教材

正所谓一切考题都来源于教材,所以看书是很重要的。而看书也是有方法的,大致可以分四个回合:

1、通读:从头至尾认真的、一字不落的阅读,不需要你对知识点记忆和理解有多么透彻,只要求对教材的体系、内容、框架有个大致的了解。

2、结合课件看教材:一边听课件,一边看书,把课件里面的内容与教材相结合整理,一章节一章节的去学习,重点、难点都要逐一突破。

3、精读:我们对知识点分章学习完之后,要进行一下系统的梳理,这一遍看书就不可以走马观花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书中的每个地方都要弄透,不可留有任何盲点和误区。这一段重点在于加深理解和记忆。

4、查缺补漏:这一遍可以采用回忆法,对照着目录,回忆知识点,看看还有哪些地方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学习。

以上关于看教材的方法,适用于平时备考时间充裕、基础知识扎实的考生。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复习时还是要以视频课件为主,因为大纲中要求的考点在课件中都有涉及,而且都是经过老师们精心提炼过的考试重点,复习以课件为主会大大提高复习的效率,而且效果比看单独看教材要好很多。

关于做题

很多学习方法中都强调要大量的做题,但是做题也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完一章或一个知识点之后,配合着做些习题,并注意本科目基本的出题思路,以此来调整学习的方法,活学活用,这样有利于增强我们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

第二阶段:做执业药师模拟题,一方面,试题及答案能够反映考试的出题思路,规范我们的答题方法及其变化趋势;另一方面,试题及答案能够帮助我们熟悉研究考试的题型,掌握出题规律和把握试题的总体难度,清楚基本命题的思路和出题的方式。

第三阶段:系统的、成套的做题。不只是拘泥于模拟题,要开放思路。这段做题主要在于养成一个良好的答题习惯,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这样在考试时才不会紧张、惊慌,考前一个月左右要充分利用好这几套试题。

以上从看书和做题总结的关于执业药师备考的一些技巧,大家可以借鉴复习,或者整理出一套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