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备战执业药师,找对方法很重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如何备考才能顺利考上执业药师?面对考试通过率的下降,愈发严格的考试政策,我们应该怎样备考才能顺利拿下执业药师证呢?233网校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了解考试大纲和教材。备考开始前,你需要了解执业药师各科目的考试范围、主要考核的知识点以及教材结构。尤其,每年的教材变化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下载考试大纲看看>>

第二,制定学习计划。执业药师考试难度比较大,所以,不建议临阵磨枪,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考试前至少需要复习2-3遍。对于药学基础薄弱,又要考四科的同学,越早开始复习通过率越高,把时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复习开始-6月打基础;第二阶段7-8月巩固复习;第三阶段9月-10月上旬冲刺复习;最后大家留四到五天来梳理放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至于每天复习的时间,建议不听课的时候不要少于2小时,听课的时候不要少于三小时(含听课时间)。对于有药学基础、考试科目较少的同学,时间可适当放宽,每少考一门,可以减一个月。但即使有基础,即使考一门也不要对考试掉以轻心。充分的准备才是收获成功的保障。

第三,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预习、听课、总结归纳

选择好的辅导资料或负责任的网校课程可以提高大家的复习效率。但关键是自己的预习和复习和总结。听课之前要预习、听课之后要复习,要梳理总结,目的只有一个,把老师的知识变成我们自己的知识。复习的时候,建议大家每个学科准备一个本子,每章学习完了,自己梳理一下本章的知识体系,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自己来编口诀记忆,或者参考233整理总结的记忆口诀(点击下载>>)。

然后多做练习题。做题不是目的,题目质量胜于数量,大家是通过做题了解考试的知识点,去帮助理解记忆知识点这是目的,把预习、复习、总结做好了,习题与考试只是验证复习效果的手段。

最后,多做真题,模拟考试。考试前两周内找三至四套模拟试题练习。切记:还有不明白或记忆不准确之处务必把与之相关的知识牢固掌握。这一步的关键是要选好一套模拟试卷,否则适得其反。最后冲刺阶段可提高20分左右。

总结:在备考执业药师考试期间,首先要夯实基础,其次要坚持学习,最后要多做模拟试题。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利用到实际和做题中,这样不仅能够拿下执业药师证书,还能当一名更加合格、专业的执业药师!

备考资料:

2015-2018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汇总(下载)

【特刊】执业药师各科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内含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免费试听>>免费学习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