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执业药师试题《药学专业知识二》每日一题(10.30)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30日

2019年执业药师已经开始备考,233网校提供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学专业知识二》每日一题,提供给大家备考预热。>>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

治疗剂量吗啡可引起的不良反应是()

A.恶心、呕吐、便秘

B.耐受性和依赖性

C.血压升高

D.呼吸肌麻痹

E.呼吸急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组题考查吗啡的不良反应。治疗剂量吗啡可引起恶心、呕吐、便秘等。连续反复应用吗啡可产生耐受性和依赖性,表现为吗啡使用剂量逐渐增大和用药间隔时间缩短,一旦停药,出现戒断症状。中毒量吗啡可引起呼吸肌麻痹、针尖样瞳孔、血压降低,甚至休克。故答案选ABD。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下载版

抢先备考才是王道!报名送讲师版学习计划!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开启,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全面精讲教材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电子版手册,高效过4科>>!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