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3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3)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52—54]

A.卡托普利

B.可乐定

C.普萘洛尔

D.硝普钠

E.氢氯噻嗪

52.合并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不宜选用的药物是()

53.合并支气管哮喘的高血压患者应慎用的药物是()

54.长期用药可出现顽固性干咳的药物是()

[55-56]

A.利多卡因

B.苯妥英钠

C.维拉帕米

D.胺碘酮

E.普鲁卡因胺

55.用于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钙通道阻滞剂是()

56.属于广谱Ⅲ类抗心律失常药的是()

参考答案:ECA、CD
参考解析:[52-54]解析:噻嗪类利尿剂是常用的降压药,适宜与多数抗高血压药物联用,大剂量噻嗪类及噻嗪类似物有可能引起胰岛素抵抗、高血糖症,加重糖尿病及减弱口服降糖药的效能。普萘洛尔为β受体阻断药,通过降低心排出量,减少肾素分泌而抑制RAAS系统,从而起到抗高血压作用,但可导致支气管痉挛。ACEI类抗高血压药的典型不良反应有长期干咳、胸痛、上呼吸道症状,可引起非特异性气道超反应性、呼吸困难、支气管痉挛、水肿。其中咳嗽多发生于夜间或于夜间或平卧时加重,尤其是妇女和非吸烟者,常见药物如卡托普利等。故52题选E,53题选C,54题选A。
[55—56]解析:利多卡因属于Ib类抗心律失常药,对短动作电位时程的心房肌无效,因此只适用于室性心律失常。在众多钙通道阻滞剂中,只有维拉帕米和地尔硫革常用于心律失常,静脉注射维拉帕米用于终止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和左心室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胺碘酮为典型Ⅲ类抗心律失常药,具有所有四类抗心律失常活性,属于广谱抗心律失常药。普鲁卡因胺属于I a类广谱抗心律失常药。故55题选C,56题选D。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