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2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2)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47—48]

A.沙关特罗

B.扎鲁司特

C.多索茶碱

D.布地奈德

E.噻托溴铵

47.属于磷酸二酶抑制剂的平喘药是()

48.属于白三烯受体阻断剂的平喘药是()

[49—51]

A.甘油(开塞露)

B.聚乙二醇4000

C.乳果糖

D.酚酞

E.硫酸镁

49.属于刺激性泻药的是()

50.属于润滑性泻药的是()

51.属于膨胀性泻药的是()

参考答案:CB、DAB
参考解析:[47-48]解析:多索茶碱是茶碱衍生物,抑制平滑肌细胞内的磷酸二酯酶,使支气管平滑肌松弛,不阻断腺苷受体。可通过拮抗半胱氨酸白三烯或多肽白三烯靶组织上的受体,缓解支气管的应激性和慢性炎症病变,有效防治哮喘的药品称为白三烯受体阻断剂,常用药有孟鲁司特和扎鲁司特。故47题选C,48题选B。
[49—51]解析:刺激性泻药包括酚酞、比沙可啶、番泻叶、蓖麻油。润滑性泻药(粪便软化药)如甘油等。甘油栓剂(开塞露)具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局部作用于直肠。膨胀性泻药如聚乙二醇4000、羧甲基纤维素等,在肠内吸收水分后膨胀形成胶体,使肠内容物变软,体积增大,反射性增加肠蠕动而刺激排便。故49题选D,50题选A,51题选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