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9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9)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78-79]

A.磷酸吡哆醛

B.视黄酸

C.叶酸

D.视黄醇

E.烟酸

78.可参与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正常代谢的是()。

79.骨髓红细胞成熟和分裂所必须的物质是()。

[80—82]

A.阿米卡星

B.万古霉素

C.利福平

D.盐酸克林霉素

E.红霉素

80.治疗各种需氧革兰阴性杆菌有效的药物是()。

81.治疗血液透析患者发生的葡萄球菌属所致的动、静脉血分流感染的药物是()。

82.治疗结核病宜选用()。

参考答案:AC、BC
参考解析:[78-79]解析:维生素B6在红细胞内转化为磷酸吡哆醛,后者作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辅酶,可参与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正常代谢。叶酸是骨髓红细胞成熟和分裂所必须的物质,临床用于治疗巨幼细胞贫血、血小板减少症。故78题选A,79题选C。
[80-82]解析:①选项A阿米卡星,氨基糖苷类抗菌药物,抗菌谱广,除链霉素外,对葡萄球菌属、需氧革兰阴性杆菌均有良好抗菌作用。②选项B万古霉素,用于治疗对甲氧西林耐药的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对青霉素过敏的患者及不能使用其他抗生素或使用后无效的感染,防治血液透析患者发生的葡萄球菌属所致的动、静脉血分流感染,及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所致难辨梭状杆菌引起的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或葡萄球菌性肠炎。③选项C利福平,为治疗结核病的一线用药。④选项D盐酸克林霉素,用于革兰阳性菌所致感染和厌氧菌引起的感染。⑤选项E红霉素,用于作为青霉素过敏患者的某些替代用药、军团菌病、百日咳等。故80题选A,81题选B,82题选C。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