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30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30)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83-84]

A.伊曲康唑

B.咪康唑

C.灰黄霉素

D.酮康唑

E.两性霉素B

83.可用于雄激素依赖性前列腺癌的骨痛的药物是()。

84.口服对深部真菌和细菌无效的药物是()。

[85—86]

A.制霉菌素

B.咪康唑

C.灰黄霉素

D.酮康唑

E.两性霉素B

85.毒性大,但又是治疗危重深部真菌感染的唯一有效药的抗真菌药是()。

86.口服后不易吸收,几乎全部从粪便中排出的抗真菌药是()。

参考答案:DC、EA
参考解析:[83-84]解析:两性霉素B具有广谱抗真菌活性,对绝大部分真菌具有活性,局部用可用于指甲、皮肤黏膜等表浅部真菌感染,其他用途还可以用于深部真菌感染。唑类药物抗真菌谱广,对多数表浅部和深部真菌有效,酮康唑、伊曲康唑都属于唑类。灰黄霉素对各种皮肤癣菌有抑制作用,口服用于抗表浅部真菌感染,对深部真菌和细菌无效。酮康唑还可用于雄激素依赖性前列腺癌的骨痛。故83题选D,84题选C。
[85-86]解析:两性霉素B毒性大,不良反应多见,但又是治疗危重深部真菌感染的唯一有效药,选用时必须权衡利弊。唑类药口服生物利用率高,制菌霉素口服后不易吸收,几乎全部从粪便排出。故85题选E,86题选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