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5)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57~58]

A.丙二醇

B.醋酸纤维素酞酸酯

C.醋酸纤维素

D.蔗糖

E.乙基纤维素

片剂的薄膜包衣材料通常由高分子成膜材料组成,并可添加增塑剂、致孔剂(释放调节剂)、着色剂与遮光剂等

57.常用的致孔剂是()。

58.常用的增塑剂是()。

[59-60]

A.冲洗剂

 B.粉雾剂

C.乳膏剂

D.气雾剂

E.植入剂

59.不得在开启后保存或再次使用的是()。

60.使用不当可能出现多聚物毒性反应的是()。

参考答案:AD、AE
参考解析:[57—58]解析:增塑剂系指用来改变高分子薄膜的物理机械性质,使其更柔顺,增加可塑性的物质。主要有水溶性增塑剂(如丙二醇、甘油、聚乙二醇等)和非水溶性增塑剂(如甘油三醋酸酯、乙酰化甘油酸酯、邻苯二甲酸酯等),故58题选A。释放调节剂也称致孔剂,致孔剂一般为水溶性物质,用于改善水不溶性薄膜衣的释药速度。常见的致孔剂有蔗糖、氯化钠、表面活性剂和PEG等,故57题选D。
[59—60]解析:冲洗剂需要是等渗、无菌溶液,生产时需注意灭菌符合标准。冲洗剂开启后应立即使用,不得在开启后保存或再次使用,故59题选A。若植入剂的材料没有较好的降解性容易引发炎症反应,需进行手术取出,导致患者的顺应性较差。若植入剂移位会导致其难以取出,另外使用不当可能出现多聚物的毒性反应,故60题选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