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6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6)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61—63]

A.硝酸苯汞

B.硼酸

C.羧甲基纤维素钠

D.聚山梨酯80

E.注射用水

61.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作为防腐剂的是

62.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作为助悬剂的是()。

63.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作为渗透压调节剂的是()。

[64—66]

A.防腐剂

B.矫味剂

C.乳化剂

D.抗氧剂

E.助悬剂

64.制备静脉注射脂肪乳时,加入的豆磷脂是作为()。

65.制备维生素C注射剂时,加入的亚硫酸氢钠是作为()。

66.制备复方硫黄洗剂时,加入的羧甲基纤维素钠是作为()。

参考答案:ACB、CDE
参考解析:[61-63]解析:乙醇、苯酚、甲酸、三氯叔丁醇、苯甲醇、硝酸苯汞、硫柳汞、甘油、三氯甲烷、桉油、桂皮油、薄荷油等均可作防腐剂使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混悬液):①醋酸可的松微晶的粒径应在5~20μm之间,过粗易产生刺激性,降低疗效,甚至会损伤角膜。②羧甲基纤维素钠为助悬剂,配液前需精制。本滴眼液中不能加入阳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因与羧甲基纤维素钠有配伍禁忌。③硼酸为pH与等渗调节剂。故61题选A,62题选C,63题选B。
[64-66]解析:静脉注射用脂肪乳剂的乳化剂常用的有卵磷脂、豆磷脂及普朗尼克F-68等数种。维生素C注射液中亚硫酸氢钠是还原剂(抗氧剂),可以防止药品被氧化。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羧甲基纤维素钠为助悬剂,配液前需精制。故64题选C,65题选D,66题选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