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19)

作者:233网校 2019-06-19 16:10:00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19)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选题:

1、在处方用药适宜性审核时,应特别注意是否有潜在临床意义的药物相互作用和配伍禁忌。下列药物合用会增加毒性或不良反应的是()。

A.阿莫西林和克拉维酸钾

B.头孢哌酮和舒巴坦

C.苄丝肼和左旋多巴

D.甲氧氯普胺和氯丙嗪

E.亚胺培南和西司他丁钠

2、活性成分易被PVC材料吸附而降低药效甚至失效的是()。

A.氨茶碱注射液

B.紫杉醇注射液

C.肾上腺素注射液

D.阿昔洛韦注射液

E.依托泊苷注射液

3、对乙酰氨基酚用于镇痛不宜超过()。

A.3天

B.5天

C.7天

D.10天

E.14天

4、结核病患者同时服用异烟肼和利福平治疗期间应注意监测()。

A.再生障碍性贫血

B.锥体外系反应

C.肝功能

D.心电图

E.尿隐血

5、患过敏性疾病的驾驶员可选用的药物是()。

A.氯雷他定

B.异丙嗪

C.赛庚啶

D.苯海拉明

E.氯苯那敏

参考答案:DBDCA
参考解析:1、解析:甲氧氯普胺与吩噻嗪类抗精神病药合用可加重锥体外系反应。故选D。
2、解析:注射剂的包装材料也各有不同,如紫杉醇注射液需使用非PVC输液瓶和输液管给药,否则其活性成分易被PVC材料吸附而降低药效甚至失效。故选B。
3、解析: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作用缓和而持久,对胃肠道刺激小,正常剂量下较为安全有效,为退热药首选;用于镇痛不宜超过10天。故选D。
4、解析:治疗剂量的异烟肼不良反应少,毒性小;利福平可加速异烟肼代谢为肝毒性代谢产物,用药期间须监测肝功能。利福平常见不良反应有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肝功能受损;长期大量用药时,不良反应多且严重,如流感样症状、血液系统反应和肝毒性;肝功能不全者慎用,用药期间监测血常规和肝肾功能。故选C。
5、解析:驾驶员过敏时尽量选用对中枢神经抑制作用小的抗过敏药,如咪唑斯汀、氯雷他定、地洛他定。故选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