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2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0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0)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选题:

1、下列有关药品质量缺陷问题及其分析与处理,叙述错误的是()。

A.药品质量问题不涉及引起药品不良反应及药物过量的问题

B.质量控制小组人员应详细记录药品的名称、规格、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外观形状等相关信息,对疑似质量问题的同批同种药品就地封存

C.质量控制小组应及时向科主任汇报,联系有关部门,查找供货厂商,要求其提供相关材料并对出现的问题做出解释

D.对确认有质量问题的药品,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或服务对象,将药品召回或者调换

E.药品在医院内流通的过程是采购—入库—验收—出库—调配—使用

2、以下对正常人不同部位温度的比较,正确的是()。

A.直肠>腋窝>口腔

B.口腔>直肠>腋窝

C.直肠>口腔>腋窝

D.腋窝>直肠>口腔

E.腋窝>口腔>直肠

3、下列对于轻度沙眼疗效最好的药物是()。

A.硫酸锌

B.红霉素

C.酞丁安

D.磺胺醋酰钠

E.复方磺胺甲嗯唑

4、以下“缓泻药使用注意事项”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妊娠期妇女慎用

B.一般可在早晨给药

C.儿童不宜应用缓泻药,因可造成缓泻药依赖性便秘

D.伴有阑尾炎、肠梗阻,不明原因的腹痛、腹胀者禁用

E.尽量少用或不用缓泻药,应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或改变饮食习惯等

5、妊娠期妇女甲亢首选()。

A.甲巯咪唑

B.丙硫氧嘧啶

C.碘化钾

D.放射性131 I

E.碳酸锂

参考答案:ECCBB
参考解析:1、解析:选项A、B、C、D对药品质量缺陷问题及其分析与处理的叙述均正确。E选项药品在医院内流通的过程错误,正确顺序为采购—验收—入库—出库—调配—使用。故选E。
2、解析:正常人的体温在37℃左右,但各个部位的温度不尽相同。直肠温度平均值为37.5℃,口腔温度比直肠低0.3~0.5℃,而腋窝下的温度又比口腔低0.3~0.5℃。因此正常人不同部位温度的比较为直肠>口腔>腋窝。故选C。
3、解析:酞丁安为抗菌药,对沙眼衣原体有强大的抑制作用,在沙眼包涵体尚未形成时,能阻止沙眼衣原体的繁殖和包涵体的形成,尤其对轻度沙眼疗效最好。故选C。
4、解析:B选项说法错误。一般缓泻药可在睡前给药,如外用药物甘油栓,每晚1枚,插入肛门内即可。其他选项说法均正确。故选B。
5、解析:由于甲巯咪唑有新生儿皮肤缺损的致畸作用报道,妊娠期妇女甲亢首选丙硫氧嘧啶,但宜采用最小有效剂量。故选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