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1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1)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41—43]

A.普通处方

B.急诊处方

C.儿科处方

D.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

E.第二类精神药品处方

41.白色处方(右上角无标注)作为()

42.淡黄色处方作为()

43.淡红色处方作为()

[44~45]

A.不规范处方

B.用药不适宜处方

C.超常处方

D.普通处方

E.麻醉药品处方

44.无正当理由开具高价药的处方属于()

45.有配伍禁忌的处方属于()

参考答案:ABD、CB
参考解析:[41—43]解析:《处方管理办法》将处方分为麻醉药品处方、急诊处方、儿科处方、普通处方等。印刷用纸根据实际需要以颜色区分,并在处方右上角以文字注明。①普通处方的印刷用纸为白色。②急诊处方印刷用纸为淡黄色,右上角标注“急诊”。③儿科处方印刷用纸为淡绿色,右上角标注“儿科”。④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印刷用纸为淡红色,右上角标注“麻、精一”。⑤第二类精神药品处方印刷用纸为白色,右上角标注“精二”。故41题选A,42题选B,43题选D。
[44—45]解析: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当判定为用药不适宜处方:①适应证不适宜;②遴选的药品不适宜;③药品剂型或给药途径不适宜;④无正当理由不首选国家基本药物;⑤用法、用量不适宜;⑥联合用药不适宜;⑦重复给药;⑧有配伍禁忌或者不良相互作用;⑨其他用药不适宜情况。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当判定为超常处方:①无适应证用药;②无正当理由开具高价药;③无正当理由超说明书用药;④无正当理由为同一患者同时开具2种以上药理作用机制相同的药物。故44题选C,45题选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