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8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8)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71~72]

A.右美沙芬

B.氨溴索

C.苯丙哌林

D.喷托维林

E.可待因

71.呼吸道有大量痰液者宜选用的药物是()。

72.咳嗽较弱者宜选用的药物是()。

[73-74]

A.步行或上楼时气短,可有焦虑,呼吸频率轻度增加,闻及散在哮鸣音,肺通气功能和血气检查正常

B.稍事活动感气短,可有焦虑,呼吸频率增加,可有三凹征,闻及响亮、弥漫的哮鸣音,心率增快,可出现奇脉

C.休息时感气短,端坐呼吸,只能发单字表达,常有焦虑和烦躁,大汗淋漓,呼吸频率>30次/分,常有三凹征,闻及响亮、弥漫的哮鸣音,常见心率增快>120次/分,奇脉,PaO2<60mmHg,PaC02>45mmHg,SaO2>190%,pH可降低

D.不能讲话,嗜睡、意识模糊,胸腹矛盾运动等,喘鸣音减低或消失

E.长时间内仍有不同频度和不同程度的喘息、咳嗽、胸闷等症状

73.中度支气管哮喘的临床表现为()。

74.危重支气管哮喘的临床表现为()。

参考答案:BD、BD
参考解析:[71一72]解析:对呼吸道有大量痰液并阻塞呼吸道,引起气促、窒息者,可及时应用司坦类黏痰调节剂如羧甲司坦或祛痰剂如氨溴索,以降低痰液黏度,使痰液易于排出。苯丙哌林为非麻醉性强效镇咳药,其镇咳作用较可待因强2~4倍。《国家非处方药目录》中收载的中枢性镇咳药有右美沙芬、喷托维林;末梢性镇咳药有苯丙哌林。咳嗽频繁或剧烈咳嗽者宜选苯丙哌林,其为非麻醉性强效镇咳药,奏效迅速;次选右美沙芬,与相同剂量的可待因大体相同或稍强;咳嗽较弱者选用喷托维林,其对咳嗽中枢有直接抑制作用,其镇咳作用为可待因的1/3,大剂量可使痉挛的支气管松弛,降低呼吸道阻力。对白天咳嗽宜选用苯丙哌林;对夜间咳嗽:直选用右美沙芬,其镇咳作用显著,服后10~30分钟起效,有效作用时间为5~6小时。故71题选B,72题选D。
[73—74]解析: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时严重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和危重4级。中度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临床表现为稍事活动感气短,可有焦虑,呼吸频率增加,可有三凹征,闻及响亮、弥漫的哮鸣音,心率增快,可出现奇脉,故73题选B。危重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临床表现为不能讲话,嗜睡、意识模糊,胸腹矛盾运动等,喘鸣音减低或消失,故74题选D。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