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二》试题每日一练(6.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8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8)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2]

A.气阴两虚,水湿内停

B.湿热内蕴兼气虚水肿 

C.湿热下注的淋证

D.下焦湿热的淋证

E.肝胆湿热的黄疸

1.肾炎四味片适应病证是

2.肾炎康复片适应病证是

[3—5]

A.当归苦参丸

B.女金丸

C.槐角丸

D.妇科千金片

E.安坤颗粒

3.用于血热所致的肠风便血、痔疮肿痛的是

4.用于阴虚血热所致的月经先期、月经量多的是

5.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粉刺、酒鼓的是

参考解析:

[1—2]解析:肾炎四味片适应病证为湿热内蕴兼气虚所致的水肿,症见浮肿、腰痛、乏力、小便不利;慢性肾炎见上述证候者。故1题选B。肾炎康复片适应病证为气阴两虚、脾肾不足、水湿内停所致的体虚浮肿,症见神疲乏力、腰膝酸软、面目四肢浮肿、头晕耳鸣;慢性肾炎、蛋白尿、血尿见上述证候者。故2题选A。

[3一5]解析:A项当归苦参丸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粉刺、酒鼓;B项女金丸用于气血两虚、气滞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月经提前、月经错后、月经量多、神疲乏力、经水淋漓不净、行经腹痛;C项槐角丸用于血热所致的肠风便血、痔疮肿痛;D项妇科千金片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E项安坤颗粒用于阴虚血热所致的月经先期、月经量多、经期延长。故第3题选C,第4题选E,第5题选A。

执业药师考试:

2019执业药师考试历年各章节分值分布

2015-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