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一》试题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30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30)下载App在线做题

综合分析选择题

某药材,饮片呈丝条状,外表黄褐色或黄棕色,内表面暗黄色或淡棕色,具纵棱纹。切面纤维性,呈裂片状分层,深黄色。味极苦。

1.该药材是

A.合欢皮

B.黄连

C.肉桂

D.厚朴

E.黄柏

2.该药材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

A.三萜皂苷

B.黄连碱

C.小檗碱

D.黄酮

E.肉桂醛

3.该药材的主要产地是

A.四川

B.广东

C.陕西

D.东北

E.广西

参考解析:

1.解析:黄柏饮片呈丝条状,外表黄褐色或黄棕色,内表面暗黄色或淡棕色,具纵棱纹。切面纤维性,呈裂片状分层,深黄色。味极苦。故答案选E。合欢皮饮片呈弯曲的丝或片状。外表面灰棕色至灰褐色,故排除A。黄连饮片呈不规则的薄片,故排除B。肉桂呈槽状或卷筒状,故排除C。厚朴呈弯曲的丝状或单、双卷筒状,外表面灰褐色,故排除D。

2.解析:小檗碱最初从黄连中发现,后来发现三颗针、古山龙、黄柏等植物也含有该成分。黄柏含生物碱,其中以小檗碱含量较高。故排除A、B、D、E,本题答案为C。

3.解析:黄柏为芸香科植物黄皮树的干燥树皮,习称“川黄柏”。川黄柏主产于四川、贵州、湖北、云南等地,故排除B、C、D、E,本题答案为A。

执业药师考试:

2019执业药师考试历年各章节分值分布

2015-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