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历年真题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整体情况分析

来源:左根永 2017年11月21日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总得来说执业中药师、执业西药师只有一门有一定难度,法规因为2015、2016年真题出现频率高,难度下降。简单总结如下:

【考后投票】你觉得今年考的中药学or药学?觉得哪科最难呢?

1.执业中药师专业课难度: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中药二有一定难度,比较接近临床;中药综合难度其次,中药一相对不难。中药二不单单是贴近临床,而是强调考生的基础和应用,哪怕是中药学科研型研究生,也存在挂科可能。另外,中药二药物考察广泛,选项之前容易混淆,答题陷阱多。要求考生对中药功效记牢、记准,同类药物之间学会相互比较、还要会使用这些药物。据业内人士指出: 中药学近三年已经成为执业药师考试、卫生职称考试、执业医师考试的扣分重灾区。体现目前部分中医药从业人员基础不牢固,药物功效主治用量掌握不够准确等问题,强调基础学科的重要性。 

2.执业西药师专业课难度:对大多数考生来说,西药一有一定难度,其次是西药综合,再次是西药二。据业内权威人士点评:(1)西药一其实不是难,难在考生化学基础查,然后容易得分的章节把握性不强,临床技能差;尤其药理基础和不良反应题目是扣分重灾区,如果化学基础不好,药理和不良反应失分,基本完蛋;(2)药二药综案例题增多,贯彻执业药师“以用定考“的发展理念,强调执业药师在日常工作中,用药咨询、处方审核、质量管理等工作技能。

3.药事管理与法规难度:法规是容易的题非常容易,难的题目非常难。这造成有的考生感觉很简单,而有的考生则感觉很难,感觉很难的往往钻石综合分析选择题了。只所以有的题目简单,主要是因为很多是2015、2016年原题或改编。部分题目比较难,则是因为命题点非常隐蔽,不容易发现。虽然试题总体质量很高,但是仍然有部分题目存在争议。比如儿科处方外流到药店保存几年,首先儿科处方根据《处方管理办法》不能外流,二是药店处方保存2年以上,但是《处方管理办法》儿科处方保存1年,存在冲突,不明确依据的法规不容易得到结论。

预计明年执业药师考试不但考察考生的基础水平,也强调医药基础知识在日常工作的应用。基础科目和综合科目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基础中考察应用”在“应用中考察基础知识的掌握”是以后医药类考试的主旋律。

真题关注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考后讲师视频解析免费开放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课程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抢先备考方案,助力2018年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