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预习:影响有毒无毒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0日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第一章 中药与方剂 第二节 中药的性能

知识点:影响有毒无毒因素及引起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

影响有毒无毒的因素:品种、入药的部位、产地、采集时间、贮存、加工炮制、配伍、剂型、给药途径、用量、使用时间的长短、在皮肤粘膜施用面积大小以及病人的体质、年龄、性别、种属、证候性质。

引起中药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品种混乱;误服毒药;用量过大;炮制失度,剂型失宜;管理不善;疗程过长;配伍不当;管理不善;辨证不准;个体差异;离经悖法。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讲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还没有账号?注册233网校账号,送执业药师免费题库!

blob.png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