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预习:药材采收期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4日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第2章 中药材生产与品质

知识点预习:药材的适宜采收期

中药材适宜采收期确定的一般原则:

①双峰期,即有效成分含量高峰期与产量高峰期基本一致时,共同的高峰期即为适宜采收期。如莪术、郁金、姜黄、天花粉、山药等。

②当有效成分的含量有一显著的高峰期,而药用部分的产量变化不大时,此含量高峰期,即为适宜采收期。如三颗针。

③有效成分含量无显著变化,药材产量的高峰期应为最适宜采收期。如牡丹皮以3年生者为最佳采收年限。

④有效成分含量高峰期与产量不一致时,有效成分总含量最高时期即为适宜采收期。如人参应以6年生者秋季为适宜采收期。

⑤有些药材,除含有效成分外,尚含有毒成分,在确定适宜采收期时应以药效成分总含量最高、毒性成分含量最低时采集为宜。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讲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还没有账号?注册233网校账号,送执业药师免费题库!

blob.png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