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含挥发油化合物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0日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第3章 中药化学成分与药效物质基础 第七节   萜类和挥发油

知识点预习:含挥发油的化合物常用中药

1、薄荷:主要是薄荷醇、薄荷酮、醋酸薄荷酯、桉油精、柠檬烯等。《中国药典》以挥发油作为质量控制指标。薄荷醇的含量决定薄荷油的质量优劣。

2、莪术:抗菌、抗癌。吉马酮、莪术醇、莪术二醇、莪术酮、莪术二酮为倍半萜类化合物。3、艾叶:主要有挥发油、黄酮、三萜类成分。《中国药典》以桉油精(桉叶素)为指标成分。

4、肉桂:肉桂皮含挥发油1%?2%。《中国药典》以桂皮醛为指标成分,并以挥发油作为质量控制指标。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