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炮制目的与成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4日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2019执业药师课程全新升级,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你要的学习备考资料全在这里,点击领取>>

第四章 中药炮制与饮片质量 第一节  炮制目的与药物成分

知识点预习:炮制目的

降低或消除毒性或副作用;改变或缓和药性;增强药物疗效:“逢子必炒”,“逢石必捣”;便于制剂和调剂;改变或增强药物作用部位或趋向:莱菔子生升熟降。

知识点预习:炮制与药物成分  

1、对含生物碱类药物的影响:黄连酒炙后小檗碱及总生物碱的溶出率高于生品;延胡索乙素、延胡索甲素等生物碱,醋制后生成醋酸盐,在水中溶解度增加,从而增强其止痛效果。

2、对含苷类药物的影响:杀酶保苷。如槐花、苦杏仁、黄芩等。酒为炮制常用辅料;不用或少用醋处理。

3、对含挥发油类药物的影响:宜抢水洗。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 报名专业参考目录 | 工作年限要求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