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试题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9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19)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2]

A.语无伦次,笑骂不定

B.语无伦次,神识不清,声高有力

C.语言重复,声低断续

D.语言错乱.错后自知

E.自言自语,见人则止

1.患者郑声时,可表现为

2.患者谵语时,可表现为

[3—4]

A.高热烦渴,汗出蒸蒸

B.睡则汗出,醒后汗止

C.经常汗出,活动更甚

D.先全身战栗,继之汗出

E.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脉微欲绝

3.绝汗的表现为

4.战汗的表现为

参考解析:

[1—2]解析:郑声表现为神志不清、语言重复、时断时续、声音低弱的,属于心气大伤、精神散乱的虚证。谵语表现为神识昏糊、胡言乱语、声高有力,常见于热扰心神的实证。A选项为狂言的表现,D选项为错语的表现,E选项为独语的表现。故1题选C,2题选B。

[3-4]解析:绝汗常见于亡阴,亡阳。若大汗淋漓,伴有呼吸喘促、神疲气弱、四肢厥冷、脉微欲绝等症,则为亡阳之汗,是元气欲脱、津随气泄的危候。若病势危重,汗出而黏如油,躁扰烦渴,脉细数疾者,则为亡阴之汗,是内热涸竭之阴津外泄之危候。战汗表现为全身恶寒战栗,继之汗出,是邪正相争、病变发展的转折点。A选项为壮热汗出,B选项为盗汗,C选项为自汗。故3题选E,4题选D。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