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试题每日一练(6.2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0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0)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一2]

A.脉来数急,一息七至以上

B.脉来流利,应指圆滑

C.脉来数,一息五至以上

D.三部脉举按均有力

E.状如波涛汹涌,来盛去衰

1.数脉的脉象是

2.疾脉的脉象是

[3—4]

A.因时制宜

B.因人制宜

C.因地制宜

D.因病制宜

E.因证制宜

3.用凉远凉,用温远温,属于

4.妊娠期禁用峻下、破血、有毒药物,属于

参考解析:

[1-2]解析:数脉的脉象是一息脉来五至以上,“去来促急”。疾脉的脉象是脉来急疾,一息七至以上。B选项为滑脉的特征,D选项为实脉的特征,E选项为洪脉特征。故1题选C,2题选A。

[3—4]解析:根据不同季节气候特点,来考虑治疗用药的原则,即为“因时制宜”,包括用寒远寒、用凉远凉、用温远温、用热远热的基本原则,故3题选A。根据患者年龄、性别、体质、生活习惯等,来考虑治疗用药的原则,即“因人制宜”。妇女有经、带、胎、产等情况,治疗时应加以考虑,如在妊娠期,对峻下、破血、滑利、走窜伤胎或有毒药物,当禁用或慎用,故4题选B。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