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真题演练第1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6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16)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脏腑经络功能减退,血液生成不及,运行迟缓,水液在体内潴留等病变,与气机功能失常密切相关的是(  )

A.温煦作用

B.推动作用

C.防御作用

D.固摄作用

E.气化作用

参考答案:B

表热证用辛凉解表方药,里热证用清热泻火方药治疗,体现的治法是(  )

A.寒者热之

B.热者寒之

C.用热远热

D.寒因寒用

E.热因热用

参考答案:B

某女,25岁。不寐,心烦,口渴,咽燥,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舌尖红,苔薄,脉数,应选用的中成药是(  )

A.人参归脾丸

B.天王补心丸

C.朱砂安神丸

D.养血安神丸

E.解郁安神颗粒

参考答案:C

某女,36岁,带下色白,量多稀薄,头晕目眩,耳鸣,腰膝酸软,小便频数,大便溏薄,舌质淡润,苔薄白,脉沉迟,其证候是(  )

A.湿热

B.痰湿

C.肾虚

D.肝郁

E.脾虚

参考答案:C

某男,19岁。面部粟疹累累,疼痛,色红,部分有脓疱,口渴,大便秘结,小便短赤,舌质红,苔薄黄,脉弦滑。应选用的中成药是(  )

A.黄连上清丸

B.牛黄解毒丸

C.当归苦参丸

D.牛黄清心丸

E.防风通圣丸

参考答案: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中药综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