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点

2017造价师案例分析考点: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的财务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09-29 10:30:00

基本知识点二:基于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的财务评价

(三个基本报表: 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利润与利润分配表;两个辅助报表:借款还本付息表、总成本费用表)

1.还本付息表(时间包括建设期和运营期)

2.总成本费用表(时间是从运营期开始算的)

基于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的财务评价指标

1)有三个常见指标:净现值(FNPV)、内部收益率(FIRR)、静态投资回收期或动态投资回收期(Pt或Pt`)。其中,静态投资回收期=(累计净现金流量出现正值的年份-1)+(出现正值年份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绝对值÷出现正值年份当年净现金流量)

动态投资回收期=(累计折现净现金流量出现正值的年份-1)+(出现正值年份上年累计折现净现金流量绝对值÷出现正值年份当年折现净现金流量)

内部收益率=FIRR=i1+(i2-i1)×〔FNPV1÷(FNPV1+|FNPV2|)〕

2)财务评价:净现值≥0,项目可行;内部收益率≥行业基准收益率,项目可行;静态投资回收期≤基准回收期;动态投资回收期不大于项目寿命期,项目可行。反之不可行。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