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1)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14:27: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10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教学团队将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压缩空气站管道系统中,从空气压缩机进气管到贮气罐后的输气总管为()。

A.空气管路

B.负荷调节管路

C.放散管路

D.油水吹除管路

【答案】A

【解析】空气管路是从空气压缩机进气管到贮气罐后的输气总管。在压缩机与贮气罐之间的管路上需安装止回阀,防止压缩空气倒流。

2.【多选】夹套管在石油化工、化纤等装置中应用较为广泛,其材质一般采用()。

A.球墨铸铁

B.耐热铸铁

C.碳钢

D.不锈钢

【答案】CD

【解析】夹套管在石油化工、化纤等装置中应用较为广泛,它由内管(主管)和外管组成。一般工作压力小于或等于25MPa、工作温度-20~350℃,材质采用碳钢或不锈钢,内管输送的介质为工艺物料,外管的介质为蒸汽、热水、冷媒或联苯热载体等。

3.【单选】夹套管加工完毕应进行压力试验,套管夹套部分的试验压力应取()。

A.内管和夹套部分设计压力的大者

B.内管和夹套部分设计压力的均值

C.内管设计压力的1.5倍

D.夹套部分设计压力的1.5倍

【答案】D

【解析】夹套管加工完毕后.套管部分应按设计压力的1.5倍进行压力试验。

4.【单选】建筑物防雷接地系统安装工程中,属于独立避雷针的除钢筋结构独立避雷针外,还应包括的是()。

A.等边角钢独立避雷针

B.扁钢与角钢混合结构独立避雷针

C.钢管环形结构独立避雷针

D.钢筋混凝土环形杆独立避雷针

【答案】D

【解析】独立避雷针安装分钢筋混凝土环形杆独立避雷针和钢筋结构独立避雷针两种。

5.【单选】制造、使用或贮存炸药、火药、起爆药、火工品等大量爆炸物质,因电火花会引起爆炸,造成巨大破坏和人身伤亡者的建筑物属于()。

A.第一类防雷建筑物

B.第二类防雷建筑物

C.第三类防雷建筑物

D.第四类防雷建筑物

【答案】A

【解析】第一类防雷建筑物是指制造、使用或贮存炸药、火药、起爆药、军工用品等大量爆炸物质的建筑物,因电火花而引起爆炸,会造成巨大破坏和人身伤亡者的建筑物等。

6.【多选】高土壤电阻率地区的降低接地电阻的措施有()。

A.换土

B.对土壤进行处理

C.深井埋地10m

D.深埋接地体,岩石以下5m

【答案】ABD

【解析】高土壤电阻率地区的降低接地电阻的措施。可采取换土;对土壤进行处理,常用的材料有炉渣、木炭、电石渣、石灰、食盐等;利用长效降阻剂;深埋接地体,岩石以下5m;污水引入;深井埋地20m。

7.【多选】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压力管道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工业管道》(TSGD0001)的规定,工业管道划分为GC1、GC2、GC3三个级别。该分级依据的指标有()。

A.设计压力

B.设计温度

C.设计管径

D.设计材质

【答案】AB

【解析】工业管道按设计压力、设计温度、介质的毒性危害程度和火灾危险性划分为:GC1、GC2、GC3三个级别。

8.【单选】热力管道的安装,水平管道变径时应采用偏心异径管链接。当输送介质为蒸汽时,其安装要求为()。

A.管顶取平

B.管底取平

C.管左侧取平

D.管右侧取平

【答案】B

【解析】水平管道变径时应采用偏心异径管链接。当输送介质为蒸汽时,取管底平,以利排水;输送介质为热水时,取管顶平,以利排气。

9.【单选】水平热力管道变径应采用偏心异径管连接,当输送介质为蒸汽时应( )。

A.取管底平,以利排水

B.取管顶平,以利排汽

C.取左侧平,以平衡膨胀应力

D.驭右侧平,以平衡收缩应力

【答案】A

【解析】水平管道变径时应采用偏心异径管连接,当输送介质为蒸汽时,取管底平以利排水;输送介质为热水时,取管顶平,以利排气。

10.【多选】在接地电阻达不到标准时,应采取的措施有()。

A.加“降阻剂”

B.增加接地极的数量

C.增加接地极的埋入深度

D.更换接地极的位置

【答案】ABD

【解析】如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达不到上述标准时,应加“降阻剂”或增加接地极的数量或更换接地极的位置后,再测试接地电阻直到合乎标准为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