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9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教学团队将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电气设备在运行中可能遇到雷电压及操作过程电压的冲击作用,检验电气设备承受雷电压和 操作电压的绝缘性能和保护性能的试验是(  )。

A.绝缘电阻的测试

B.泄漏电流的测试

C.局部放电试验 

D.冲击波试验

【答案】D

【解析】电气设备在运行中可能遇到雷电压及操作过程电压的冲击作用,故冲击波试验是检验电气设备承受雷电压和操作电压的绝缘性能和保护性能。 

2. 【单选】变压器等电气设备进行电容比测量的主要目的是(  )。

A.检测局部破损和裂纹等绝缘缺陷

B.鉴定电气设备的承压能力

C.检测纤维绝缘的受潮状态

D.考核绕组间绝缘耐压能力

【答案】C

【解析】因变压器等其绝缘为纤维材料的线圈绕组很容易吸收水分,使介质常数增大,引起其电容也随之增大,故用测量电容比法来检验纤维绝缘的受潮状态。

3.【单选】衬胶管的基体大多采用( )。

A.焊接钢管                      

B.无缝钢管

C.合金钢管                      

D.不锈钢管

【答案】B

【解析】胶管与管件的基体一般为碳钢、铸铁,要求表面平整,无砂眼、气孔等缺陷,故大多采用无缝钢管。

4.【多选】钛合金钢管可输送的介质为()。

A.稀盐酸

B.浓盐酸

C.稀硫酸

D.浓硫酸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点是合金钢及有色金属管道,具体为钛合金管道的用途。钛的耐蚀性优异,与不锈钢的耐蚀性差不多,在某些介质中的耐蚀性甚至比不锈钢更高。钛在海水及大气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对常温下浓度较稀的盐酸、硫酸、磷酸、双氧水及常温下的硫酸钠、硫酸锌、硫酸铵、硝酸、王水、铬酸、苛性钠、氨水、氢氧化钠等耐蚀性良好,但对浓盐酸、浓硫酸、氢氟酸等耐蚀性不良。

5.【多选】钛及钛合金管应采用的焊接方法有()。

A.惰性气体保护焊

B.真空焊

C.氧-乙炔焊

D.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

【答案】AB

【解析】钛及钛合金管焊接应采用惰性气体保护焊或真空焊,不能采用氧乙炔焊或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也不得采用普通手工电弧焊。

6.【单选】高压阀门应逐个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强度试验压力等于阀门公称压力的()倍,严密性试验压力等于公称压力的()倍。

A.1.5;1.0

B.2.5;1.5

C.1.5;1.15

D.1.25;1.0

【答案】A

【解析】高压阀门应逐个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强度试验压力等于阀门公称压力的1.5倍,严密性试验压力等于公称压力。

7.【多选】非磁性高压钢管,一般采用的探伤方法有(    )。

A.荧光法

B.磁力法 

C.着色法

D.微波法

【答案】AC

【解析】高压钢管外表面按下列方法探伤:

① 公称直径大于6mm的磁性高压钢管采用磁力法。

② 非磁性高压钢管,一般采用荧光法或着色法。

8. 【单选】高压管子热弯时,不得用煤或焦炭做燃料,应当用木炭做燃料,以免(    )。

A.腐蚀

B.变形

C.淬火

D.渗碳

【答案】D

【解析】高压管子热弯时,不得用煤或焦炭做燃料,应当用木炭做燃料,以免渗碳。

9.【单选】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执行“工业管道工程”相关项目的有( )。

A.厂区范围内的各种生产用介质输送管道安装

B.厂区范围内的各种生活介质输送管道安装

C.厂区范围内生产,生活共用介质输送管理安装

D.厂区范围内的管道除锈,刷油及保温工程

【答案】A

【解析】“工业管道工程”适用于厂区范围内的车间、装置、站罐区及相互之间各种生产用介质输送管道和厂区第一个连接点以内生产、生活共用的输送给水、排水、蒸汽、燃气的管道安装工程。

10.【多选】高压管道上的三通、弯头、异径管等管件制作方法一般为(  )。

A.高压钢管焊制

B.高压钢管弯制

C.高压钢管缩制

D.高压钢管冲压制作

【答案】ABC

【解析】高压管件是指三通、弯头、异径管、活接头、温度计套管等配件,一般采用高压钢管焊制、弯制和缩制。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