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3)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8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 【单选】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高压管道检验编码应列项在(    )。

A.工业管道工程项目

B.措施项目

C.给排水工程项目

D.采暖工程项目

【答案】B

【解析】组装平台搭拆、管道防冻和焊接保护、特殊管道充气保护、高压管道检验、地下管道穿越建筑物保护等措施项目,应按《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64-2013措施项目相关项目编码列项。

2.【单选】低压动力配电箱的主要功能是(  )。

A.只对动力设备配电

B.只对照明设备配电

C.不仅对动力设备配电,也可兼向照明设备配电

D.给小容量的单相动力设备配电

【答案】C

【解析】低压配电箱按用途分,有动力配电箱和照明配电箱。动力配电箱主要用于对动力设备配电,也可以兼向照明设备配电。照明配电箱主要用于照明配电,也可以给一些小容量的单相动力设备包括家用电器配电。

3.【多选】电压互感器由一次绕组、二次绕组、铁芯组成。其结构特征是(  )。

A.一次绕组匝数较多,二次绕组匝数较少

B.一次绕组匝数较少,二次绕组匝数较多

C.一次绕组并联在线路上

D.一次绕组串联在线路上

【答案】AC

【解析】电压互感器简称PT,是变换电压的设备。它由一次绕组、二次绕组、铁芯组成。一次绕组并联在线路上,一次绕组匝数较多,二次绕组的匝数较少,相当于降低变压器。二次绕组的额定电压一般为100V。二次回路中,仪表、继电器的电压线圈与二次绕组并联,这些线圈的阻抗很大,工作时二次绕组近似于开路状态。

4.【多选】根据项目特征,管材表面超声波探伤地计量方法有( )。

A.按管材无损探伤长度以“m”为计量单位

B.按无损探伤管材的质量以“t”为计量单位

C.按管材表面探伤检测面积以“m2” 为计量单位

D.按无损探伤管材的计算体积以“m3”为计量单位

【答案】AC

【解析】无损探伤,管材表面超声波探伤应根据项目特征(规格),管材无损探伤长度计算以“m”为计量单位,或按管材表面探伤检测面积计算。以“m2”计算。

5.【单选】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的高压变配电设备是(    )。

A.高压负荷开关

B.高压隔离开关

C.真空断路器

D.SF6断路器

【答案】A

【解析】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

6.【单选】变电所工程中,电容器室的主要作用是(       )。

A.接受电力

B.分配电力

C.存储电能

D.提高功率因数

【答案】D

【解析】变电所工程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就是其内部没有装设电力变压器;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变压器室的作用是把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低压配电室的作用是分配电力;电容器室的作用是提高功率因数;控制室的作用是预告信号。这五个部分作用不同,需要安装在不同的房间,互相隔开,而其中低压配电室则要求尽量靠近变压器室。

7.【单选】敞开装设备在金属框架上,保护和操作方案较多,装设地点灵活的低压断路器为(  )。

A.SF6低压断路器

B.万能式低压断路器

C.塑壳式低压断路器

D.固定式低压断路器

【答案】B

【解析】万能式低压断路器,又称框架式自动开关。它是敞开装设在金属框架上的,其保护和操作方案较多,装设地点很灵活,故有“万能式”或“框架式”之名。它主要用作低压配电装置的主控制开关。

8.【多选】氧化锌避雷针在电站和变电所中应用广泛,其主要特点为(  )。

A.动作迅速,残压低

B.结构简单,可靠性高

C.流通容量大,继流电流小

D.耐污能力强

【答案】ABD

【解析】避雷器类型有:保护间隙避雷器、管型避雷器、阀型避雷器(有普通阀型避雷器FS、FZ型和磁吹阀型避雷器)、氧化锌避雷器。其中氧化锌避雷器由于具有良好的非线性、动作迅速、残压低、通流容量大、无续流、结构简单可靠性高、耐污能力强等优点,是传统碳化硅阀型避雷器的更新换代产品,在电站及变电所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保护间隙避雷器、管型避雷器在工厂变电所中使用较少。

9.【单选】民用建筑物变电所内的高压开关,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不采用()。

A.落地式真空断路器

B.手车式真空断路器

C.少油断路器

D.六氟化硫断路器

【答案】C

【解析】建筑物及高层建筑物变电所。这是民用建筑中经常采用的变电所形式,变压器一律采用干式变压器,高压开关一般采用真空断路器,也可采用六氟化硫断路器,但通风条件要好,从防火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不采用少油断路器。

10.【单选】具有良好的非线性、动作迅速、残压低、通流容量大、无续流、耐污能力强等优点,是传统避雷器的更新换代产品,在电站及变电所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该避雷器是(   )。

A.管型避雷器

B.阀型避雷器

C.氧化锌避雷器

D.氧化锌避雷器

【答案】C

【解析】避雷器类型有:保护间隙避雷器、管型避雷器、阀型避雷器(有普通阀型避雷器FS、FZ型和磁吹阀型避雷器)、氧化锌避雷器。其中氧化锌避雷器由于具有良好的非线性、动作迅速、残压低、通流容量大、无续流、结构简单可靠性高、耐污能力强等优点,是传统碳化硅阀型避雷器的更新换代产品,在电站及变电所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