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7-10-14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7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多选】六氟化硫断路器具有的优点是(   )。

A.150℃以下时,化学性能相当稳定

B.不存在触头氧化问题

C.腐蚀性和毒性小,且不受温度影响

D.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能

【答案】ABD

【解析】六氟化硫(SF6)断路器是利用SF6气体作灭弧和绝缘介质的断路器。SF6优缺点:

1)无色、无味、无毒且不易燃烧,在150℃以下时,其化学性能相当稳定。

2)不含碳(C)元素,对于灭弧和绝缘介质来说,具有极为优越的特性。

3)不含氧(O)元素,不存在触头氧化问题。

4)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能,在电流过零时,电弧暂时熄灭后,SF6能迅速恢复绝缘强度,从而使电弧很快熄灭。

5)在电弧的高温作用下,SF6会分解出氟(F2),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和毒性

6)能与触头的金属蒸汽化合为一种具有绝缘性能的白色粉末状的氟化物。

2.【多选】民用建筑中的变配电所,从防火安全角度考虑,一般应采用断路器的形式()

A.少油断路器

B.多油断路器

C.真空断路器

D.六氟化硫断路器

【答案】CD

【解析】建筑物及高层建筑物变电所是民用建筑中经常采用的变电所形式,变压器一律采用干式变压器,高压开关一般采用真空断路器,也可采用六氟化硫断路器,但通风条件要好,从防火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不采用少油断路器。

3. 【单选】变配电工程中,高压配电室的主要作用是(   )。

A.接受电力

B.分配电力

C.提高功率因数

D.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

【答案】A

【解析】变电所工程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就是其内部没有装设电力变压器;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变压器室的作用是把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低压配电室的作用是分配电力;电容器室的作用是提高功率因数;控制室的作用是预告信号。

4.【单选】10KV及以下变配电室经常设有高压负荷开关,其特点为( )

A.能够断开短路电流

B.能够切断工作电流

C.没有明显的断开间隙

D.没有灭弧装置

【答案】B

【解析】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

5.【多选】下列关于高压负荷开关的功能与用途,叙述正确的是(   )

A.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

B.能断开短路电流

C.适用于无油化、不检修、要求频繁操作的场所

D.送电时先合隔离开关,再合负荷开关

【答案】ACD

【解析】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

高压负荷开关适用于无油化、不检修、要求频繁操作的场所。

断路器可以切断工作电流和事故电流,负荷开关能切断工作电流,但不能切断事故电流,隔离开关只能在没电流时分合闸。送电时先合隔离开关,再合负荷开关。停电时先分负荷开关,再分隔离开关。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